C18:星期五周刊·故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8:星期五周刊·故事

签约新东家,称不愿参与自己与Selina两拨粉丝之争

俞灏明:伤疤让我觉得很牛(1)

2013年07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事故发生前,俞灏明(左一)、Selina(左二)在片场。
事故后的俞灏明容貌改变很大,对此他已能坦然面对。新京报实习生 栗世民 摄

  上周末,迟来了两年的电视剧《爱在春天》收官了,伴随着高收视和巨大的争议。它原本叫《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原本由俞灏明和Selina主演,原本在2011年暑期就能和观众见面……然而,发生于2010年10月22日的一场爆破事故,骤然将一切凝结,男女主角不同程度烧伤,俞灏明彻底消失在公众视野里。

  两年后,俞灏明回来了。与他一起回来的还有脸上明显的疤痕,以及覆盖整个手臂的黑手套,而这些都让老友、剧组同行变得小心翼翼了。比起小圈子里的照顾,外界舆论犀利得多:网友评价他“一下老了十岁”,Selina的公司则猛烈抨击此前流传的“英雄救美说”,而前女友是某人气女星的网友爆料更被质疑为他的自我炒作。日前,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俞灏明没有回避这些问题。与天娱期满解约的他签了新东家,期待着新的开始。

  复出吧!这个圈子等不了太久

  我跟他说,这个圈子特别喜新厌旧。等到第三年,大家很可能就会忘掉你,况且再等下去,电视剧的号召力也没了。——《爱在春天》制片人姚嘉

  “我对他很愧疚。在他发展前景特别好的时候,出现这样的意外,对他自己、他的家人都是一种伤害和打击。”《爱在春天》制片人、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营销部主任姚嘉说。“我一直在努力推他,带他上《一起去看流星雨》《8090向前冲》。出事后,也想力所能及地去帮他,再三跟他说,只要你能演、还想演,我就能等。”

  去年过完年,姚嘉找到俞灏明,希望他能早点出来。“我跟他说,这个圈子特别喜新厌旧。等到第三年,大家很可能就会忘掉你。况且再等下去,电视剧的号召力也没有了。”

  “我躺在重症监护室的时候,嘉姐就问过我。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觉得伤没有那么严重,很快就会出来,所以有点信口开河:没有关系,我觉得我能拍。”俞灏明回忆说,但事后一系列治疗让他意识到情况远比他想象的严重得多,直到现在他仍需每天泡水让皮肤透气。在夏天拍年代戏,频繁化妆会不会导致皮肤过敏进而伤口感染?不仅家人紧张,俞灏明自己也很纠结。在与姚嘉那次谈话后,他远赴美国,20天后回来,做出决定。“为了当初的承诺,我必须要回来。而且我心里还是有自信的。”

  习惯了!素颜出门,胡子都不刮

  我都想好了,别人要说“你怎么这样子啦”,我会告诉他:这让我觉得,很牛!——俞灏明

  两年来只面对家人的俞灏明,突然回到人群中间,最初并不适应。“每个人对我都小心翼翼,担心说话伤害到我,我能理解。我只能用行动去证明,而不是用言语告诉他们我不需要同情。”

  由于在剧中有许多吹萨克斯的近景,剧组专门为俞灏明做了一个只有创口贴那么大的模具,贴在嘴唇上部以掩饰伤疤,但俞灏明戴着它拍了一天就放弃了。“戴个罩子,虽然伤疤看不见,但是表情变得很僵硬。与其这样很假,干脆不戴了,该怎样就怎样吧。”这个决定让姚嘉意识到俞灏明真的走出来了。“之前他总认为自己还不够好,到哪都戴着口罩。我们包括心理老师也都开导他,坦然面对,正视自己,反而慢慢就会放下了。”

  除了工作的场合外,如今俞灏明出门就是素颜,连胡子都不刮。提及那副从未在公开场合摘下的黑手套,他解释称,不是没自信露出手臂,而是还没有恢复到很好的状态。“我都想好了,别人要说“你怎么这样子啦”,我会告诉他:这让我觉得,很牛!”面对“烧伤前后容貌苍老十岁”的评价,俞灏明说:“大家说的是事实,没有刻意丑化。在得到掌声之前,你必须要承受。”

  (下转C19版)

  C18-C19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勾伊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