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季“十大影响力图书”评选结果出炉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书事】

  新京报讯(记者邓玲玲) 第三届北京阅读季最受大众喜爱的“十大影响力图书”评选活动于近日正式落下帷幕。历经近两个月的全民投票与专家评议,《舌尖上的中国》等十本图书最终胜出。

  除了《舌尖上的中国》,之外,入选“十大影响力图书”的有:《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时间简史(普及版)》《中国最美的100个地方》《百年孤独》《白鹿原》《朱镕基讲话实录(1-4)》《图文纪实北京胡同》《数学之美》《邓小平时代》。

  据悉,本次“十大影响力图书”评选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一次大型全民阅读活动。本次活动从今年5月中旬正式启动投票,6月25日投票正式截止。期间,吸引了十万北京市民的广泛关注。

  从活动的投票方式来看,以网络为主的投票方式体现出了强烈的时代特色。其次,从入选“十大影响力图书”的类型看,多元化精品评选原则展现出独特文化气息。

  另外,本次评选的主办方首次和第三方调研机构进行了合作,由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此次候选的书目,所依据的基础书目是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国图书零售市场观测系统”监控到的第三方数据和北京发行集团提供的相关数据,这进一步体现了整个图书行业开放融合的时代特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