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文学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出租车司机》

  作者:薛忆沩

  版本: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3年6月

  定价:29.8元

  在《遗弃》这本以日记体写就的小说中,薛忆沩深入挖掘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一个“自愿失业者”的内心风景。而在《出租车司机》中,薛忆沩则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更广泛的人群,他们中有出租车司机,有女秘书,有剧作家,有文盲,有同居者和神童,这些人生活在深圳这样一个移民城市,流动的城市不断界定着人物的遭际,新的故事不断上演。在述写这些不同身份者的故事之时,薛忆沩仍然着力于向内挖掘,着力体现每一个无名小人物的内心世界。

  《纠正》

  作者:乔纳森·弗兰岑

  版本:译林出版社 2013年6月

  定价:49.5元

  去年的《自由》让中国读者认识了乔纳森·弗兰岑这位美国作家。虽然三十年间仅仅出版了四部小说,但弗兰岑仍旧成为了新千年来唯一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作家。《纠正》早于《自由》九年出版,正是在《纠正》中,弗兰岑找到了自己最为擅长的题材,也确立了写作的方向——从一个家庭内部出发,深入挖掘处于家庭关系中的个人的成长与心理意识,从而揭示那些深藏于美国社会中的更广大的问题。在《纠正》中,读者能看到很多作家自己的影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