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短书情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们的信任:为什么有时信任,有时不信任》

  作者:(美)布鲁斯·施奈尔

  版本: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3年5月

  定价:49元

  人类社会的有效运转越来越依赖于彼此之间的相互信任,但随着社会变得越来越庞大和复杂,道德与名声的作用逐渐减弱,信任也正变得越来越难。布鲁斯·施奈尔是信息安全领域的知名技术专家、顶尖的密码专家。在《我们的信任》一书中,他阐述了对人类社会信任的形成过程、作用机制以及其他相关问题的独到见解。

  《我喜欢风景是寂静的》

  作者:罗晓韵

  版本: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3年6月

  定价:46元

  女摄影师罗晓韵喜欢带着镜头在全世界游走,喜欢在美丽的风景中与自我对话,记录自己与这个世界的互动。女生都是爱美的,罗晓韵曾在2009年出版《360°零死角的绝美自拍法》,向粉丝传达多年来总结出的自拍心得。这本《我喜欢风景是寂静的》是罗晓韵两年间环太平洋旅行的图文笔记。翻开它,你或许会产生一种想要立刻上路的冲动。

  《莱布尼茨不是黄油饼干:将哲学追问到底》

  作者:(德)米歇尔·施密特-所罗门/莱亚·所罗门

  版本:重庆出版社

  2013年7月

  定价:32.8元

  很多人因为哲学的严肃和沉重,而对其敬而远之。但其实,哲学也可以很好玩,因为它其实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得那么紧密。《莱布尼茨不是黄油饼干:将哲学追问到底》是德国知名哲学家米歇尔·施密特-所罗门和女儿关于哲学的对话集。他们用幽默和浅白的语言,将重要而普遍的哲学问题追问到底。

  《卑微的套套——安全套进化史》

  作者:(美)安妮·科利尔

  版本: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3年4月

  定价:45元

  有些物品虽然属于日常用品,但却不会得到足够的公开讨论,例如套套。

  《卑微的套套》的作者安妮·科利尔则反其道而行之,用一本书来为安全套这个小玩意儿立传。她采撷了人类历史上关于安全套的无数性感片段,以一种不露声色的幽默,展现了人类自古至今对于使用安全套的种种纠结心理。

  《柔软的距离》

  作者:邓安庆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3年7月

  定价:26元

  从北漂族、打工仔、女工、个体小老板,到修路工、保安、讨债人、农民……纷纷被裹挟进变革的洪流,在细碎的生活中品尝着悲喜人生。

  作者邓安庆经历了从农村到城市的转变,对于乡村,对于城市,对于社会底层的人和事,都有自己细致入微的体察和深刻的洞见。在素淡的笔调中,作者以悲悯的情怀,将对现实的无力感转化成文学的力量。

  《活,该快乐着》

  作者:蔡澜

  版本:长江文艺出版社

  2013年6月

  定价:35元

  本书是“蔡澜的乐活人生”系列中的一本,其他的两本是《看得开,放得下,才是人生》和《老得可以告别孤独》。

  作为美食家和生活家的蔡澜自然担得起“乐活”的名衔。多重身份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也让蔡澜担得起“人生导师”这顶帽子吧。

  本版撰文

  新京报记者 吴永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