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淘宝将开卖基金

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型基金已获批准,将在淘宝上直销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新基金核准资料显示,证监会在6月份核准了专为网上电商平台销售的基金,这些基金大多属低风险产品。据悉,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型基金已于6月25日获批准,将在淘宝上直销。

  认购门槛较传统产品大幅降低

  泰达宏利称,该公司将在淘宝网上开设官方旗舰店,而泰达宏利淘利债基就是一款专供网上直销的基金产品。为了方便网民投资,淘利债基的认购门槛较传统产品有较大幅度的降低,具体降低幅度将在开卖时公布。

  此外,国泰基金上报了一款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该基金是今年4月份申报的,目前尚未显示获批准。但此前该公司称这一基金也将主要在淘宝上销售。

  与此前支付宝平台上的余额宝不同,余额宝投资的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的风险要远大于货币基金。但无论是支付宝还是淘宝平台,这些基金销售均是以基金公司直销的形式进行的。

  目前这些基金淘宝旗舰店还未正式开张。但这些在淘宝销售的基金获批,显示出淘宝卖基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试水品种均为低风险产品

  此前证监会出台过《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根据这一规则,电商平台不需要获取牌照,就可以用基金公司直接开店的形式在网上发售基金。

  随后各大基金公司纷纷开辟销售新渠道,力图在淘宝等平台上销售产品。但目前来看,无论是天弘基金推出的增利宝,还是目前泰达宏利获批的债券基金,以及国泰等公司申报的品种,都属于风险相对较低的品种。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风险偏大的产品,销售的适当性问题仍然有待进一步考虑。

  该人士表示,柜台销售可以一对一地明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在电商平台上,这些风险评测也可以完成,但究竟效果如何还不清楚,因此基金公司都从风险较低的品种开始尝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