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帅岳飞” 头炮打响

观众认可打戏风格,黄晓明表示感情戏为岳飞“人情味”加分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由黄晓明主演的《精忠岳飞》于周四晚登陆安徽、东方、天津、东方卫视和爱奇艺,该剧是首部以岳飞生平为主线的大型历史传奇电视剧。黄晓明版的岳飞出场便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被网友称作“史上最帅的岳飞”。而剧中的武打戏分也显示出了大剧风范,被看作是“真刀实枪”的“真功夫”。

  黄晓明诠释儒将风采

  根据长篇评书《岳飞传》的描写,岳飞身高八尺开外,细腰窄背,双肩抱拢,就是猿臂蜂腰。尽管外形上有些出入,但总监制唐季礼表示黄晓明是最适合岳飞的人选,“晓明是一个岳飞迷,他花一年的时间,去学岳家枪、岳家拳。”从播出两天的反响来看,黄晓明版的岳飞顺利过关。无论是武戏的伶俐眼神,还是和妻子李孝娥的深情对望,黄晓明将岳飞拿捏得分寸感不错,威武之余也很有文雅的气质,因此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帅岳飞”。

  “饰演岳飞一定要做功课的”,黄晓明说,“我们看起来的岳飞是个武将,这是从故事里听来的,但仔细去看历史会发现,他不像关羽、张飞,用现在的话来说岳飞是一个内心有点文艺的人,他是一名儒将。”

  武打戏没有“假把式”

  作为一部描写岳飞成长历程的电视剧,其中也少不了武打战争场景。从目前播出的效果看,该剧走的都是硬桥硬马、拳拳到肉的真功夫路线。没有了以往古装剧中的轻功飞天的“假把式”,精良的场面制作和紧凑的节奏也使得该剧在播出前两天就树立起了大剧风范。

  除了武打场面制作考究,本剧的感情线也处理得干净利索。岳飞和李孝娥的感情戏分没有太多的渲染、煽情,但黄晓明和林心如的气场很搭,两人相见时温情脉脉的场景通过几个眼神传达的恰到好处。黄晓明认为感情戏是拉近英雄与观众之间距离的好契机,“希望观众看到的岳飞,不再只是一个传奇,要有人情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