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赛场

彭帅迎来首个大满贯决赛

联手谢淑薇打进决赛,今日与德拉奎尔/巴蒂争夺女双冠军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彭帅与队友击掌庆祝闯进女双决赛。

  彭帅终于等来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昨晚结束的女双半决赛中,彭帅/谢淑薇6比4、6比3战胜青山秀子/斯齐皮尔斯,她们今晚将与澳网亚军德拉奎尔/巴蒂争夺冠军。

  今年温网冷得出奇,不仅单打线,双打线上也冷门不断,女双前4号种子均无缘半决赛。8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则一路顺风顺水,继2009年法网后再度打进大满贯4强。昨天对阵赛会大黑马青山秀子/斯齐皮尔斯,海峡组合完全没给对手机会。

  首盘比赛,彭帅/谢淑薇开局取得破发,并以6比4先下一盘。第2盘中,彭帅/谢淑薇再度破发取得4比1优势,此后青山秀子/斯齐皮尔斯虽有反扑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仍以3比6出局。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首次打大满贯决赛,中国球员上一次打进大满贯双打决赛还是在2006年,郑洁/晏紫拿下了温网冠军。彭帅/谢淑薇今天将与今年的澳网亚军德拉奎尔/巴蒂争冠。

  彭帅和谢淑薇自幼相识,一同成长,也是默契的双打搭档。2009年前,两人是巡回赛固定的双打搭档,今年起又重新走到了一起。本届温网前,彭帅/谢淑薇联手共打进过5次巡回赛决赛,都取得了冠军。

  ■ 金花

  郑洁30岁生日不快乐

  搭档波帕纳混双无缘4强

  7月4日是郑洁30岁生日,但她没能收到一份像样的生日礼物。北京时间昨晨,郑洁搭档波帕纳止步混双8强。“有点可惜,原本是想用一场胜利,来庆祝‘三十而立’的。”

  面对杜舍维娜/罗耶尔组合,郑洁/波帕纳只是在第2盘稍有作为,整体上仍处下风。尤其是郑洁,成为对方攻击的重点,川妹子最终1比2止步8强。

  生日当天输球,郑洁心里有点不痛快,“今天打球时还在想,我30岁还能在1号球场打球,这样的生日,非常特别。但之后心里又会咯噔一下,20岁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

  三线作战,郑洁在生日当天结束最后的混双比赛,“与以往的感觉不一样,成绩好的时候,总会想着再往前走走,多赢几场。但现在,只想休息几天。”郑洁称年纪越来越大,身体恢复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郑洁称将尽快回国,接下来要参加7月22日开赛的全运会网球单项赛,“打女单和女双,没有目标,别受伤就好。”

  ■ 洋星

  A·拉回应赛后与利斯基冷淡握手

  要我留下来跳舞吗?

  决胜盘,A·拉德万斯卡一度3比0领先,但仍被利斯基以9比7逆转。赛后,A·拉只是与利斯基匆匆握了下手,跟德国姑娘没有任何交流。赛后被媒体追问这冷淡的握手时,A·拉很不高兴,“那我要留下来跳舞吗?我还能做什么?”

  A·拉有些郁闷,她原本有机会结束比赛,但自己的失误以及利斯基的发球,扭转了比赛进程。赛后,A·拉跟利斯基没有任何交流,也没等遵循全英俱乐部的传统,收拾好球包便匆匆离场了。赛后被问及原因时,波兰姑娘很直接:“那个时刻,我并没有那样的心情。”

  A·拉与利斯基打了一场大满贯决赛级比赛,“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有过很多机会,但也犯了太多错误,结果便是付出了整场比赛的代价。”A·拉称宁愿表现糟糕却赢了球,而不是现在表现还不错,结果却输了球。

  今晚女单决赛,利斯基将对阵2007年赛会亚军巴托丽。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