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北京下半年招1206公务员

共841职位今起报名,包括主任科员以下及相当层次非领导职务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今日,下半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报名启动,时间比往年提前近两个月。昨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各级机关2013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工作将启动,招考职位共计841个,人数1206人。

  下半年不组织公共科目笔试

  公告称,招录职位包括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考生可在7月6日9时至7月9日17时,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选择报考职位,提交报名申请。

  相比2012年下半年“京考”职位发布时间2012年8月31日,此次提前了近两个月。

  据悉,今年公务员招考按照“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组织实施,意味着下半年公务员招考不再组织公共科目笔试,考生依据参加上半年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经“二次调剂”报名和资格审查后,直接进入面试。

  各区县中房山招考职位最多

  根据昨日发布的招录公告,此次招考职位共计841个,招考人数1206人。在各区县招考职位中,房山区最多,为107个,招考人数126个。

  每名考生限报一个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对于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可同时进入面试。

  按照流程,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根据考生考试成绩、体检结果、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情况在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公示7天。

  公告指出,招考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为两年。现已取得北京市常住户口、且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人员(不包括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可报考。

  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被聘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被聘用到农村中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高校毕业生,都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 解读

  部分职位工作经验要求增加

  就下半年的“京考”招录,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梁晋芳表示,2012年下半年考试招录职位为771个,招考人数1535人。今年下半年京考招录的职位数约增加9%。而实际招考人数减少了329人,减少约20%。

  梁晋芳说,通过职位表中各招录职位对报考者学历要求的分析统计,发现要求本科及本科以上的最多,为684个,占总职位数80%以上。

  此次招考的部分职位在工作经验上要求更高,考生需有5年以上岗位经验。“随着对基层工作经历年限的增加,对工作岗位相关经验要求也随之增加。”梁晋芳说,比如北京市勘察设计和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公室综合处所招录的政务网站建设管理一职,明确要求具有5年以上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经验;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公共文化事业科所招录的群众文化管理一职要求从事群众文化工作5年及以上。

  下半年“京考”日程表

  7月6日9点至7月9日17点

  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报名

  7月10日9点至12日17点

  通过报名的考生可打印报名表

  7月11日9点至12日17点

  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7月19日

  考生可登录网站查询自己是否进入面试

  7月29日至7月31日

  进行面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