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年暑假作业“每天锻炼一小时”

7月13日北京市中小学正式放暑假,朝阳区给学生留体育家庭作业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7月13日,北京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减负令”颁布后的第一个暑假。昨天,朝阳区教委表示,今年暑假,将为辖区内的十五六万中小学生布置“体育家庭作业”,要求学生在家每天至少锻炼一小时。

  据朝阳区教委体美科科长宋广东介绍,一般到了暑假,很多孩子由于没有学校的约束,在家开始胡吃海喝,不注意锻炼。为此,今年朝阳区教委将锻炼身体作为家庭作业布置给每一个学生。目前该区已经制定了指导意见,下周一将对各中小学教师进行培训。

  该“体育家庭作业”将根据男女生分别设定不同的体育项目,诸如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等。

  据介绍,放暑假前,每所学校将向学生们发放锻炼表格,学生按照表格上的内容每天进行锻炼,家长将成为监督者。开学后,学生把锻炼的结果上交给班主任。

  据宋广东介绍,在北京16个区县中,朝阳区今年将率先成立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该中心将组织专家每年对全区中小学校学生的体检、体质测试等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对学生成长发育质量做出评价,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