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拒安检还骂人 两天发生15起

近日地铁安检升级,车站全部配备危险液体检测仪;警方呼吁市民主动配合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近日持续高温,地铁安检加强,尤其对易燃易爆物品加大了检查力度,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对液体检查。据了解,北京市地铁站要求逢液必检,预计安检加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目前,全市轨道交通275座车站均已设置安检点,并全部配备危险液体检测仪,包括老式的手持检测仪和在地铁新线开始使用的台式检测仪。携带液体乘坐地铁的乘客,需要将液体放在检测仪上扫描。

  警方介绍,加强安检以来,个别乘客拒绝安检的情况有所增多,仅7月1日和2日两天,就发生了15起乘客拒绝安检并且在被安检人员劝阻时,辱骂甚至殴打安检人员的情况。移交公安机关后,依法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2人。

  警方表示,加强安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希望市民给予支持理解,主动接受安检、配合安检。

  据了解,实施安全检查措施期间,不接受安全检查的,车站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强行进入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或者扰乱安全检查现场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