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投资

平安23.7亿元伦敦买楼

所购劳合社大楼为伦敦金融城标志性建筑,16年或可完全收回成本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劳合社大楼。图/东方IC

  新京报讯 (记者张轶骁)据外媒报道,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已经购得伦敦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劳合社大楼,最终交易价格为2.6亿英镑(约合23.7亿元人民币)。昨日,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没有否认此消息,表示对具体资产管理项目不予置评。但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此事。据推算,中国平安购买劳合社大楼后,大约经过16年即可完全收回成本。

  英国房产中介集团第一太平洋戴维斯称,中国平安是从一家由德国不动产投资管理公司Commerz Real旗下的德国封闭型基金手中购得这栋建筑的,成交价格为2.6亿英镑。

  昨日,中国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具体资产管理项目不予置评,不过有接近平安的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情况属实。这一投资项目成为去年10月保监会放宽险资海外投资渠道后,保险资金投资海外不动产的第一单。

  劳合社大楼是英国著名保险机构劳埃德保险集团的所在地,与俗称“小黄瓜”的“圣玛丽埃克斯30号大楼”并列为伦敦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

  外媒报道,劳合社大楼整体租金约为每年1600万英镑,有超过2/3的物业租给劳合社保险伦敦公司。据此推算,平安大约经过16年即可完全收回成本。

  保险业内人士分析,除平安外,已有多家保险公司准备向海外不动产投资进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