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园博馆内动物“总动员”

园博馆北京动物园文化周开幕,市民可前往观看螳螂捕食等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中国园林博物馆,演员在表演《动物总动员》。8日至14日,北京动物园文化周将在这里举办。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从昨天开始,北京动物园文化周在园博馆举办。除了体验动物化石的考古发掘,展区还建起一处“小型昆虫动物园”,现场展示螳螂捕食的精彩瞬间。该展览将持续到7月14日。

  如果你不讨厌昆虫,就应该到“小型昆虫动物园”看看。这是由一个个有通风孔的塑料小盒组成的“动物园”,里面住着螳螂等昆虫。只见饲养员将一只肉虫放进小盒子,机警的螳螂立即三步并作两步,抱住肉虫,一口口啃下去,肉虫扭曲了两下,就不再挣扎。

  如果你对考古感兴趣,可前往园博馆二层活动区。工作人员拿着考古专用小木棍,对着一块石膏一敲,一块“恐龙化石”便露出一角,再用刷子轻轻扫干净化石上的粉末,一整块骨头就显形了。

  动物园文化周期间,每周一至周三上午10:30,还将演出印象动物园大戏《动物总动员》。

  另外,在主展台标本区,一只金钱豹正在猛扑一只大鸟,不远处憨态可掬的熊猫正坐着玩耍。这些都是来自动物园的珍贵标本,观众可以近距离观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