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77年等一回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The waiting over!”这是英国电视台解说在穆雷拿下赛点后说的第一句话。北京时间昨晨,穆雷3比0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得温网冠军。在这之前,弗雷德·佩里1936年曾赢得过温网男单冠军。此后,再无英国人在全英俱乐部拿下男单冠军。自1937年温网开始,“弗雷德·佩里”这个仿佛魔咒般的名字每一年都会被提及,一直未有人取代他。穆雷昨晨这一胜,由此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赛后也给穆雷发去了私人祝贺短信。更重要的是,这个来自苏格兰的小伙,终于得到了英国人100%的认可。而来自唐宁街10号英首相府的消息,穆雷的名字已被提交至荣誉委员会,授爵只是时间问题。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