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足协律师称,若双方调解不成,将进入仲裁程序

足协已做好接受仲裁准备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傅博
赵旭日(左)和冯潇霆(右)无缘本届国家队。 资料图片/Osports

  ■ “拆乔”谈判后续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如调解不成,中国足协同卡马乔的纠纷可能要通过国际体育仲裁庭裁决。据足协律师田凤常介绍,他们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相关准备。

  足协同卡马乔签约时,田凤常并未参与,他最近才参加到解约工作中来。卡马乔如果向国际足联申请援助,国际足联首先会根据双方情况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一方或会交由国际体育仲裁庭来处理。国际体育仲裁庭会根据“14条调解规则”首先对双方进行调解。

  如果依旧调解不成,那么将进入仲裁程序。据田凤常介绍,他曾代理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审理的多起案件,也曾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做过十多年的仲裁员,“从我过往30多年经验来看,仲裁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双方随时都有可能协商解决,国内外很多大案子最终也都是通过协商解决。”

  有消息称,卡马乔请求国际足联援助是在给中国足协施压。对此,田凤常律师说:“不管他是什么目的,我们都会做好各种准备。仲裁的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对纠纷的彻底了结’,不存在继续上诉、二审、再审过程,所以我们会更加谨慎。”

  傅博:精神风貌比成绩更重要

  国足代理主帅称招入老将为增强凝聚力,东亚杯化压力为动力

  作为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顶着巨大压力带队出征东亚杯赛。他说身上的担子再重也得扛着,他要让中国队变得精神起来。

  组队 根据状态选出23人

  新京报:作为代理主帅,你怎么看现在这份23人名单?

  傅博:这份名单是在40人大名单的基础上做出的选择。教练员根据球员身体情况、在联赛中的表现,以及比赛对手情况做出的选择。

  新京报:这是现有球员当中最好的23人吗?

  傅博:只能说是比较好的。我们选择球员要先看最近的比赛状态,以及联赛表现,这两方面考虑比较多。

  新京报:一些参加了中泰之战的球员没有进入国家队名单,是他们比赛消极吗?

  傅博:这些我不方便说太多,以官方态度为准吧。

  新京报:招入杜威、杨昊、曲波这样的老将是出于什么考虑?他们在卡马乔时代很少入选国家队。

  傅博:刚开始这些人也进过卡马乔的名单,只不过后期机会较少。冯潇霆、赵鹏不参加集训,我们中后卫位置就补充了一老一小(杜威、石柯)。另外杨昊、崔鹏都是联赛中表现不错的中场球员,进国家队很正常。我们招入这些老队员,更多考虑增强球队凝聚力。

  出征 没时间调节队员心理

  新京报:“6·15”惨败对于新国家队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傅博:会有一些影响,但我觉得并不会很大。有些影响是我们看不到的,比如队员身上的包袱。可能队员在比赛中很努力,但还是输了,肯定又会遭到新一轮指责,这种指责会给队员们带来更大压力。另外之前的失败可能也会让队员们有些放不开,怕犯错误。说实话,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比赛扭转这种局面。

  新京报:是否考虑过给队员们赛前进行心理调节?

  傅博:我们都想过,但时间确实不够了,联赛打完我们立刻集中,在国内训练三天后就要去韩国。前三天肯定是抓紧磨合队伍,到国外的时间就更紧张了,所以很多工作都来不及做。

  新京报:从集训到参赛只有5天,你觉得仓促吗?

  傅博:全世界都一样,这不是我们要找的客观理由。

  新京报:我们的对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实力都比我们强。

  傅博:人家都进世界杯了,我们还在十强赛外面,实力差距确实不小。我们只能埋头苦干,好好跟人家拼呗,没什么可多想的。

  战术 将多打地面多打控制

  新京报:我们上届是冠军,这次成绩上有什么预期?

  傅博:我们不会在成绩上想太多,还是从改变形象上多下工夫。我们希望取得好成绩,但更希望表现出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京报:以代理主帅身份去打比赛,你个人有压力吗?

  傅博:当然有压力了,这很正常,坐在这个位置上谁都有压力。别人都说“压力山大”,我就说把它变成“动力火车”。

  新京报:战术上会有变吗?

  傅博:会有一些考虑,但究竟变化多大,还需要教练组、队员们坐下来统一一下思想。

  新京报:会像当初强调的那样,多打地面,多打控制吗?

  傅博:这个我想应该会,这是足球发展的大方向。但也得考虑对手情况,我们会根据对手情况有所变化。我们需要尽快统一思想,寻找更适合中国球员的打法。

  ■ 国足东亚杯23人名单

  恒大:张琳芃、曾诚、郜林、黄博文、孙祥、郑智、荣昊

  舜天:孙可、刘建业、吴曦

  国安:杨智、张稀哲

  人和:曲波、杨昊

  阿尔滨:于大宝、李学鹏

  鲁能:杜威、耿晓峰、杨旭、王永珀、崔鹏

  绿城:石柯 上港:武磊

  (出场参加中泰战的球员中,冯潇霆、赵旭日、秦升、赵鹏、郑铮、周云未入选本次集训名单)

  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