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国Ⅴ汽油大降硫含量

国家标准委对车用汽油新国标公开征求意见;2018年全国汽油须达国V标准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车用汽油国Ⅴ标准(也称国五标准)进入了修订征求意见阶段。从现在起至7月22日,国家标准委将通过官网对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报批稿)公开征求意见,国Ⅴ汽油将在硫含量等指标上大幅降低。

  当前的国Ⅳ汽油的过渡期到2017年12月31日。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国的车用汽油都必须达到国Ⅴ标准。

  添加剂须无害适量

  此次报批稿要求车用汽油中所使用的添加剂应无公认的有害作用,并按推荐适宜用量使用。车用汽油中不应含有任何可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运行的添加物和污染物。车用汽油中不得人为加入甲缩醛、苯胺类、卤素以及含磷、含硅等化合物。

  意见稿规定,车用汽油(Ⅲ)和汽油(Ⅳ)按研究法辛烷值分90号、93号和97号3个牌号,而修订后的国标,国Ⅴ汽油牌号将为89号、92号和95号3个牌号。加油机和容器都应明确标示油品的名称、牌号和等级。

  污染指标限制更严格

  新标对空气和环境污染影响较大的硫含量限制更严格:国Ⅲ和国Ⅳ汽油中的硫含量分别是不大于150PPM和50PPM,而此次国Ⅴ汽油的硫含量拟定于不大于10PPM。此外,在烯烃含量、锰含量上也有进一步降低。

  2012年5月31日起,北京就已实行京Ⅴ汽油标准,其中规定硫含量是不超过10PP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