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贺江水污染肇事企业主被刑拘

官方称暂时无法否定其他矿企涉污可能;水体污染团已到达西江流域,暂未影响水质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7月8日,贺州市汇威选矿厂的生产污水池,周围淤积了许多污泥。据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8日16时,广西贺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贺江水污染事件主要肇事企业是贺州市汇威选矿厂,这一工厂涉嫌私自改变生产工艺并偷排含镉、铊废水。目前合面狮水库镉铊浓度仍超标。

  贺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说,7月7日,贺州市公安部门将贺州市平桂管理区黄田镇清面村的汇威选矿厂锁定为此次事件重要污染源,已将生产业主控制。

  经初步查明,汇威选矿厂现生产业主龚某,男,现年34岁,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夹石镇闵子溪村人。其承包的汇威选矿厂2008年2月通过环评,原来是铁矿选矿厂,通过了环保验收,后私自改装生产工艺,违法安装了金属铟生产线,进行“湿法提铟”,生产工作中所排的废水含有镉和铊。

  根据污染事件具体情节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该生产企业及其责任人已涉嫌污染环境罪。7日公安机关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已被刑事拘留,企业厂房及生产设备已被查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