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357种药品“晒”最高零售价

含布洛芬、六味地黄丸等常用中西药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今后,在京销售的357种药品将设零售上限价格。北京市发改委正就拟定的价格方案向社会公示,7月19日前市民可提意见。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及国家发改委近期药品价格调整文件,将对阿莫西林等220种西药、双黄连胶囊等137种中成药,拟定最高零售价格方案。

  在国家要求的基础上,北京市还对70种中成药和36种西药公布了最高零售价格方案。在2011年7月、11月和2012年11月已公示的药品价格,均以此次公示价格为准。

  除国家定价药品之外,西药中的布洛芬缓释胶囊、中成药中的六味地黄丸等,北京都进一步规定了最高零售价格。比起之前公布的145种,此次公布的药品种类范围进一步扩大。

  目前,新的最高零售价格方案,已在市发改委官方网站(http://www.bjpc.gov.cn)“晒”出。

  在公示期间,任何企业和个人如对公示的价格方案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市发改委提出理由及依据,并提供联系方式。

  方案确定后,北京市任何售药单位出售的这些药品均不得超过政府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