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二季度消费者就业信心指数下降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首经贸、中财大联合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二季度,在经济结构调整、外需走弱、人民币升值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下,企业用工需求下降,就业市场呈现收缩状态。

  此次调查样本包括大陆36个大、中、小城市,含城镇和农村,覆盖东、中、西部地区。据首经贸统计学院阮敬博士介绍,2013年第二季度,在政府理性调控的政策主基调下,大陆消费者信心总指数持续走弱,降至2011年以来的第二低点87.9,略高于去年同期GDP“破八”时的水平。其中二季度,在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下,企业用工需求下降,大陆消费者就业信心分指数下降至96.7,由积极水平转为消极。就业信心的环比下降,也可能和调查期正逢大学生毕业季有关。

  另外,2013年第二季度,大陆地区房价仍普遍上涨,但涨幅有所收窄。消费者购房信心分指数为69.2,与一季度相比,虽有2.2的提高,但仍处于近三年来的较低水平,消费者对房价调控政策依旧不看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