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下一篇

热词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朕知道了

  最近,台北故宫博物馆推出的一款纸胶带在网络上爆红,与正常纸胶带相比,最霸气侧漏的地方是上面写着四个字“朕知道了”。有了这四个字,一组胶卷纸可卖台币200元。据说,“朕知道了”是康熙皇帝真迹的复制品,因康熙在批阅奏折时,最爱在文末朱批“朕知道了”、“知道了”,所以台北故宫将其霸气字迹与纸胶带结合做卖点。果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连故宫的小商品都别具风格。端坐在马桶上,看着这四个字,不知有多少人会想:“朕知道什么了?”

  飞越疯人院

  《飞越疯人院》的电影,和《肖申克的救赎》一样,都是为自由唱赞歌,让人百看不厌。不过,总以为这只是电影,来于生活,高于生活。日前,广西梧州市藤县第三人民医院发生了精神病患者脱离监管的事件,被网友纷纷称之为现实版“飞越疯人院”。据央视报道,此次事件发生的原因是“病房拥挤,环境差,以及安保人员缺乏”。我一直认为,精神病院里的故事,足够神奇,足够曲折,足够超乎想象力。不信的话,不妨从那几个“领头者”身上挖掘一下。

  非法“一日游”

  “一日游”似乎是中国旅游业的一种特有现象,随便到哪个城市,不管是火车站,还是汽车站,“一日游”都随处可见。不知其他城市的“一日游”有多少忽悠的成分,反正在北京,非法“一日游”,一直是旅游投诉的“重灾区”。这不是瞎猜的,而是北京市旅游委有关负责人的原话。经常看新闻,会发现强制购物、甩团之类的现象都是非法“一日游”惯用的伎俩。所以,这一次“北京导游持刀威胁游客购物”的新闻,不过是非法“一日游”的极端表现罢了。让人费解的是,既然都知是“非法”,何以如此难治?

  □高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