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葛兰素史克就涉贿道歉

该公司涉嫌在华行贿;公司声明称全力配合政府调查,员工行为“令人羞愧”

2013年07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近日,跨国药企葛兰素史克涉嫌在华行贿医生遭公安机关调查的事件备受关注。7月15日,葛兰素史克(中国)官方网站就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调查发布声明称,支持中国政府根除腐败的决心。

  声明表示,对该公司某些员工及第三方机构因欺诈和不道德行为所面临的严重指控,深表关切与失望。上述行为严重违背了葛兰素史克全球的规章制度、管理流程、价值观和标准。葛兰素史克对此类行为决不姑息和容忍。

  葛兰素史克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支持中国政府根除腐败的决心。“上述调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令人羞愧,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情深表歉意。”该公司称,将全力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对最新披露的情况的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所做出的结论,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

  根据声明内容,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正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我们正重新审查与所有第三方代理的合作,并已立即停止使用本次调查所涉旅行社的服务,同时全面检查所有与旅行社相关的历史合作记录。我们还将认真审查我们在中国的合规工作流程。”

  此外,葛兰素史克还表示,全力支持中国政府的医疗改革,为使中国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做出努力。

  截至记者发稿,葛兰素史克报价52.79美元,微跌0.32%。

  警方介绍葛兰素史克高管所涉违规行为

  【行贿】

  为达到打开药品销售渠道、提高药品售价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采取直接行贿或赞助项目等形式,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等行贿。

  【受贿】

  部分高管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通过旅行社以提取会议业务回扣、接受项目好处费等形式收受贿赂。

  【虚开发票】

  公司还存在采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旅行社开具假发票或虚开普通发票套取现金等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 事件回顾

  6月13日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葛兰素史克正在对一起匿名举报展开调查。举报人称,2004年至2010年,葛兰素史克在华销售人员贿赂医生。

  6月27日

  有微博爆料称,葛兰素史克位于上海的总部以及北京的分公司被警方调查,有高管被带走。

  6月28日

  长沙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公布,葛兰素史克有高管涉嫌经济犯罪而被当地公安机关调查。

  7月1日

  葛兰素史克(中国)证实,6月27日有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到访了公司的上海、北京办公室。但“尚不清楚他们来访的目的。”

  7月11日

  公安部发布通报称,葛兰素史克部分高管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被湖南长沙、上海和河南郑州等地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

  7月14日

  警方透露,葛兰素史克4名高管被抓。办案民警称1名高管涉嫌长期接受性贿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