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摩登周刊·时装

不商业,艺术也失魂(2)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Giorgio Armani
Chanel
Georges Hobeika
Viktor & Rolf
Christian Dior

  (上接D02版)

  Viktor & Rolf

  13年后重返高级时装周

  在1998年春夏系列到2000年秋冬系列之间,Viktor & Rolf共展出5个高级定制系列,包括Atomic Bomb系列,其主要特色是引用了令人瞩目的蘑菇云状加衬领口。参考俄罗斯套娃,设计师们更把模特Maggie Rizer裹上10层服装,加上融合表演艺术的时尚来展示设计理念。这些在当时都让人印象深刻。今年,为庆祝品牌20周年,Viktor & Rolf回归高级定制,推出20件采用全黑色丝绸,通过多种处理方法巧妙仿造出石头表面效果的高级定制。

  >>> 设计师说 

  对我们而言,高级定制时尚犹如一间可以实现实验和纯创作的实验室,是我们一直希望重返的地方。经过多番的沉思和深思熟虑,我们最终把概念视觉化并设计出20件服装,并结合舞台设计创造了一个充满戏剧性的场面。这个意境亦象征着平静和感激。——Viktor Horsting及Rolf Snoeren

  Schiaparelli×Christian Lacroix

  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

  上世纪20-40年代,意大利女设计师 Elsa Schiaparelli(艾尔莎·夏帕瑞丽)曾在巴黎的时装界叱咤风云,与Chanel分庭抗礼。但在二次大战后,因未能适应新的时代发展,夏帕瑞丽也于1954年关门歇业。在2006年Tod's老板Della Valle买下夏帕瑞丽这个历史品牌后,由去年开始了这个经典品牌的复兴之路。为夏帕瑞丽带来本次发布的设计师是高级定制的标志性人物Christian Lacroix,这也是其在2009年关闭高级时装屋之后的首次时装发布。

  >>> 设计师说 

  当2009年时装屋关门时,我已经逐渐开始从事舞台服装设计、电车轨道设计、酒店装饰和展览策划等工作了,这一切都是如此顺其自然!与其说是对时尚的追求促使我不断尝试改变,不如说是我内心深处的灵魂和勇气,激发了我对变化的无限激情。

  ——Christian Lacroix

  Eric Tibusch×Claude Montana

  由夸张转向极简

  八十年代知名设计师Claude Montana也借助Eric Tibusch的发布秀宣布重返时尚舞台。这位以大胆的廓形、夸张的肩部造型、奢华设计而闻名的设计师,在1990-1992年期间为Lanvin设计过5季的高级定制服装,赢得了多个奖项,但其同名品牌一直经营不顺,于1997年破产,他也渐渐淡出了时尚圈。

  在这一季与Eric Tibusch的合作中,Claude Montana共推出了三款高级定制服装,包括黑白外套、灰色外套和白色长裤及极简主义风格的丝巾和婚纱等。

  >>> 设计师说 

  我非常希望能够重回时尚界,但是可能不能以我自己理想的方式回归,不过我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实现的。

  ——Claude Montana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