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时装
上一篇  下一篇

与成衣系列相辅相成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Didier Grumbach(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主席)

  新京报:身为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主席,你怎样去保持高级定制的活力?

  Didier Grumbach:在保护传统的基础上革新高级定制以及高级时装周是一件困难的事,我们一直在革新,首先我们对于高级定制的界定条例有所改革,使其更符合现代的产业与经济模式。虽然高级时装公会对高级定制申请者仍保有一些传承下来的量化规定,如工作室人员数量及工艺时间等。规模有限、雇工有限的品牌,如果设计师确实才华出众,且精心于高级定制经营,也可申请加入,或尝试成为特邀会员。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高级定制与成衣之间的关系?品牌做高级定制有哪些意义?

  Didier Grumbach:我们现在所谈的“高级定制”是一种被经济化的产物,高级定制对于品牌意义绝非在于卖出几件衣服,而是代表了品牌的创造力和品质,与名流明星穿戴的合作,会引发大众对品牌其他服装产品及香水、眼镜、皮包等附属产品的追求,从而带来丰厚利润。高级定制与成衣二者并存,是互为补充、相辅相成的关系。成衣是打造高级定制的基础,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从不邀请不具有精良成衣经验的设计师加入。对品牌而言,必须保持高级定制与成衣的平衡,如果不打造高级定制,光靠成衣,那品牌反而会因缺少高端影响力而出现亏损。每年两季的高级定制服装发布作为巴黎时装周的特色,是各大品牌巩固其奢侈品形象的良机。与此同时,高级定制意味着奢华制高点。每一件华服都凝聚了服装面料、设计和制作工艺的精华。高级定制面对的是世界上有购买力的固定客户及偶尔定制婚纱或晚礼服的女性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