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9:摩登周刊·梳妆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9:摩登周刊·梳妆台

护肤品也“相克”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Dior迪奥雪晶灵透白亮采祛斑修复精华露,建议单独使用,避免酸性美白成分的pH值受影响,活性功能降解。
DHC晶透臻白妆前乳SPF40+ PA+++,含VC诱导体、熊果苷精华等美白成分,忌与果酸共用,pH值不同,起不到应有的效果。
欧舒丹天使草水盈去角质啫喱,含有天然圆珠磨砂微粒,不可与酸类产品同时使用,否则会失去效果。
巴黎欧莱雅雪颜光学美白焕亮细滑面膜,添加了烟酰胺,忌与高浓度酸性产品共用,会使烟酰胺处于酸性环境中,不能发挥作用,甚至会引起皮肤过敏症状。
宝拉珍选2%水杨酸焕采精华液,忌与果酸同时使用,容易使角质层变薄、会引起肌肤敏感等问题。
洗颜专科全新保湿、美白系列

  现在的都市女性护肤步骤都不少,而每一步使用的护肤品之间如果搭配不当,不仅不能达到护肤功效还会产生过敏、功效减退等负面作用。以下,我们就详细解析几种护肤常见的“相克”成分,在护肤时要避免一同使用。

  “相克”成分

  果酸:促进新陈代谢,去除角质,从而使皮肤变得白净

  专家支持: 家弘,健康美肤专家,具药师、美容师双重资历超过10年

  Mister鑫,美肤专家

  维C衍生物:美白

  相克原理:维生素C衍生物需保持在“中性环境”下才能稳固分子结构;而果酸必须保持在pH4以下才能有足够的游离酸,因为去角质是靠“游离酸”浓度所决定的。因此两者一起使用时,pH值产生冲突,会使护肤功能失效。

  酒精:抑制油脂分泌并收敛毛孔,同时可以杀菌

  蛋白质:帮助皮肤抵抗衰老,减少细纹和皱纹

  相克原理:当蛋白质与高浓度酒精混合时,就会令蛋白质变性、失活。高浓度酒精也会使皮肤敏感。

  保湿精华:保湿分子质地细腻,易被皮肤吸收。

  物理防晒品:通过物理作用隔绝紫外线防止晒伤。比化学防晒剂的致敏性低。

  相克原理:使用保湿精华之后,再涂抹含有二氧化钛等成分的物理性防晒品,粉体成分与大分子胶相遇,不易被肌肤吸收,会起泥起屑。

  晒后冻膜/凝胶:镇静皮肤,防止晒伤,同时补水,恢复肌肤弹性和水分。

  芦荟胶:从芦荟中提取的植物精华,用于去除皮肤疤痕、如割伤、烫伤、青春痘、黑斑等。

  相克原理:一般制成凝胶的增稠剂为带电荷的卡波姆,但芦荟汁液所富含的离子成分怕卡波姆。因此,两者共存,外观上无异样(或化胶),但活肤价值可能已经荡然无存了。

  酸类产品:剥离老化角质,清除毛孔、美白肌肤,帮助皮肤抗氧化。

  啫喱/凝胶:质地清爽易吸收,是许多护肤品的呈现形式。

  相克原理:啫喱凝胶类产品含有卡波姆,卡波姆在pH中性以上才能呈现这种黏稠度,与酸类产品同时用,凝胶质地会变成水样质地,失去了原有的功效。

  >>> 专家建议

  成套护肤更安全

  ●家弘,健康美肤专家,具药师、美容师双重资历10年以上

  从“成分配方”来选择护肤品是普通消费者难以学习的课程。从大方向来归类,建议美白精华类产品应该单独使用,不要叠加使用其他保养品,避免酸性美白成分的pH值受影响,活性功能降解。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懒人办法,就是选择某个品牌的一系列护肤产品。通常来说,品牌每个系列的成分搭配都是化妆品配方师严谨研发出来的,有技术的品牌是不太会存在着顾此失彼的失败配方。选择同一系列的保养品,能减少不同基质的堆叠,减少可能诱发过敏的成分。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吴瑞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