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上一篇

《武林外传》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时间:2006年 集数:拍摄81集,公映80集

  导演:尚敬 编剧:宁财神

  主演:闫妮、沙溢、姚晨、喻恩泰、倪虹洁、肖剑、姜超、王莎莎、范明、于娟

  剧情:《武林外传》主要讲一个在虚拟的明代(约在万历年间)的关中地区小镇“七侠镇”中“同福客栈”里的女掌柜佟湘玉和她的几个伙计之间发生的故事。

  影响:新一代情景喜剧巅峰之作,以“反武林”姿态出现,江湖不应该神化,世上没有大侠。《武林外传》里的门派家承非常清楚:打的是“武侠”的旗号,放眼望去却没有一个正经的大侠。此外,剧中网络语言、时尚资讯、广告段落、电脑游戏、通俗歌曲、综艺模拟更是会随时出现,任何人都会一眼看出“无厘头”三个字在电视剧中的烙印。也曾捧红了闫妮、姚晨、喻恩泰等人。

  其他作品

  《卫生队的故事》

  时间:2008年 集数:25

  导演:尚敬 编剧:君东

  主演:闫妮、高亚麟、刘思言、殷桃

  剧情:以空军某场站卫生队为切入点,表现部队医疗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及辛勤的工作态度,展示部队卫勤事业及为兵服务的成果。

  《无敌三脚猫》

  时间:2009年 集数:50

  导演:尚敬 编剧:俞白眉

  主演:代乐乐、佟悦、董博文

  剧情:讲述的是一对年轻夫妇和几个孩子之间的故事,京城的小尾巴胡同住着丁克家庭赵小午两口子,一年暑假,一个10岁男孩儿董行的到来,引出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