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星期五周刊·纵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星期五周刊·纵深

小罗伯特·唐尼、艾玛·沃特森等入驻微博,发一条就难觅踪迹,更新维护成难题

海外明星玩中文社交网站,怎么破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宋茜
李准基
古川雄辉

  近年,大批量内地、港台明星玩起了微博,在传统的通告宣传之外,这一平台不仅升级为明星间重要的互动方式,更变成他们面向粉丝进行事件澄清、传递讯息公布的出口。随着新浪、腾讯微博的蛋糕越做越大,开发海外明星资源,邀请全球大腕就成了当务之急。而在无数个“中国的粉丝,大家好,我开通了××微博”之后,如何守住江山,使明星保持更新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入驻】

  新浪微博成势以后,对中国社交网络发展颇为关注的海外媒体都对微博进行报道,从另一方面也完成了对海外明星的品牌普及。新浪、腾讯等微博平台也以中国的Twitter和Facebook等名头推销自己,拓展海外明星微博业务的开场。

  成功案例 

  苍井空走出一条“阳关大道”

  2010年11月11日,日本女星苍井空于27岁生日当天在新浪开通微博,网络引发热议。

  作为入驻中国微博平台的第一位较有知名度的海外明星,6小时内其粉丝数便超过13万,24小时内破20万,刷新了当时新浪微博的纪录。起初因为苍井空早年略显尴尬的身份,双方行事颇为谨慎。最早新浪了解到苍井空本人非常关注中国文化,并有意转型,进军中国市场,于是和对方团队确定合作意向,最后一拍即合。

  在回忆苍井空开通微博前的细节时,新浪娱乐总监张晗透露,为了迈出这突破性的一步,他们与苍井空的团队通过邮件以及面谈共磨合了近八个月,“日本方面会给出很细致的合同,需要怎样的服务,会遇到的问题等细节都会落于纸上,最后终于我们选择苍井空生日这个较有纪念意义的时间为她开通的微博。事后,从大家的反映来看,还都是比较喜欢她的,而苍井空个人每每在重要事件发生时,也做得很好,像个开心果,传递了很多正能量,这无疑给我们开发的海外明星打开了一条阳关大道”。

  (下转C15版)

  C14版-C15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