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化新闻·艺术
下一篇

台湾戏剧家追思会举行,张小燕、李立群、万芳等出席

近3000人送别李国修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追思会最后,屏风弟子一起合唱《掌声响起》。 图/CFP
或许有些朋友会惋惜,国修为自己的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叔侄辈、甚至是儿时玩伴,都创作了精彩动人的戏剧作品,独缺为我而创作——24年前,我24岁嫁给了李国修,今天还给了我一个最风光的结婚24周年纪念。其实国修早已为我编导好一出戏,并与我共同演出。因为在“李国修传奇”的我,永远是他的第一女主角!
——王月(李国修遗孀)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昨天上午,台湾戏剧家、屏风表演班创办人李国修的追思会“最后的谢幕:李国修传奇”在台北市花博公园舞蝶馆举行,李国修的遗孀王月与一双子女,万芳及60余位屏风子弟兵,以及张小燕、李立群、顾宝明、蔡康永、大小S、陈妍希等文化演艺界人士出席了追思会。李国修7月2日在台中病逝,享年58岁。

  记者昨日采访屏风表演班行销部的张琬愉得知,追思会现场来了近3000人,其中园区内有1000个座位,外场搭起帐篷可坐2000人。屏风子弟兵与嘉宾就有近200人,自发前来的戏迷观众有2000多人。追思会从早上10点开始,由曾国城主持。在第一个短片中,万芳等40余位屏风子弟一人一个字念出:“国修老师,感谢你的教导,让我们学会角色扮演与生活态度,我们会永远记得你说的,看戏修心,演戏修行。”

  现场还播放了多个纪念短片,讲述李国修的成长历程、与王月的爱情、温馨的家庭生活,以及台前幕后的小故事。最后一个短片中,李国修的“小秘密”也尽数曝光:他习惯在口袋里装三支笔,红笔用于批改剧团的行政公文,黑笔用于修改剧本,绿笔用于修改舞台指示;他不喜欢带钱包,钱常常和身份证等其他卡片捆在一起放在身上;他每天随身携带风油精,没事就拿起来闻一下,他说这是“古代人的鼻烟壶”;他爱好烹饪,常亲自下厨做拿手的海鲜料理;他还有一枚随身携带的印章,是20岁成年礼时父亲送给他的礼物。

  追思会的最后,由万芳领唱,李国修遗孀王月与子女、曾国城、言承旭、陈妍希等屏风弟子合唱《掌声响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