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蒙牛股东大会通过雅士利并购议案

蒙牛股价创2008年以来新高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昨日蒙牛集团表示,16日,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股东特别大会以99.54%赞成,0.46%反对的书面投票结果,决议通过了“蒙牛并购雅士利”的议案。

  蒙牛集团昨日表示,此次股东特别大会决议通过之后,蒙牛并购雅士利将进入实际执行阶段,具体细则将陆续公布。

  此前6月18日,蒙牛乳业与雅士利联合宣布,蒙牛乳业向雅士利所有股东发出要约收购,合计收购约75.3%的股权。此次交易可能涉及的最大现金量将超过124亿港元(合人民币约98亿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乳业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表示,并购后将保留雅士利的独立运营平台,未来蒙牛的奶粉业务将并入到雅士利的奶粉业务。

  从6月19日并购信息公示后,蒙牛股票一路走高,至昨日已突破31港元,创出2008年以来的新高。

  此前,蒙牛先后引入了丹麦爱氏晨曦以及法国达能两大战略股东,并斥资32亿增持现代牧业,成为后者单一最大股东。

  蒙牛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未来不排除围绕全产业链继续进行并购与合作的可能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