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IBM英特尔Q2净利下滑

分别同比下滑17%和29%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笼罩在IT行业头上的阴霾仍未消散。昨天,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同时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这两家IT巨头业绩均出现持续滑坡。

  IBM营收连续5季度下滑

  全球裁员缩减成本的行为,并没有给IBM业绩太多提振。IBM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营收为249亿美元,同比下滑3%,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营收出现下滑。净利润为32亿美元,同比下滑17%,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分析人士将IBM业绩持续下滑的原因归结为,云计算等新技术兴起,对IBM旧技术造成革命性冲击。但IBM将营收下滑部分归结于其在新兴市场的疲软。IBM公司CEO劳格里奇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业务在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市场表现强劲,但在中国和澳大利亚两个国家出现了滑坡。

  英特尔净利连续4季度下滑

  英特尔的日子也不好过。其财报显示,该季度营收128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利润为20亿美元,同比下滑29%,为其连续第四个季度净利润下滑。

  分析称,英特尔业绩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是PC市场在不断衰落。虽然英特尔推出用于移动设备的Atom处理器,但市场份额很小。

  英特尔预计,2013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将环比增长为135亿美元左右,和去年同期大致持平。2013财年全年营收同比持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