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7月上旬粗钢日均预估产量降4.5%

创年内最大降幅;供应严重过剩局面得到缓解,业内预测未来钢价将震荡回升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昨日,据中钢协最新数据,7月上旬预估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08.3万吨,旬环比下降4.5%,创年内最大旬度跌幅。

  分析称,近期原材料提价,加上高温和环保的外在因素,令钢厂纷纷停产,致使产量回落,此前供应严重过剩的局面将在短期内得到缓解,未来钢价可能震荡回升。

  检修停产拉低总产量

  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实际粗钢日均产量215.53万吨,环比下降0.33%,虽然连续两月环比下降,但降幅并不明显。

  在多方因素推动下,7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降至208.3万吨,旬环比骤降4.5%,自4月上旬以来首次跌破210万吨,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而重点钢企方面,粗钢日均产量降至169.48万吨,旬环比下降3.84%。

  兰格钢铁分析师王国清表示,近期多数钢厂纷纷检修停产,这让钢材产量得以控制;而前一段时间原材料价格提升和环保节能力度的加大,则进一步迫使大型钢厂加大减产力度。

  消息显示,河北省多地区为加大节能环保治理力度,继5月宣布关停取缔第一批199家污染排放较高的企业后,第二批污染企业关停取缔工作预计将在8月底全面展开。

  钢价未来或将震荡上行

  在连续下跌近半年后,进入7月,传统的消费淡季,钢市却迎来一波强势反弹。

  根据西本新干线的监测数据,截至昨日,现货市场钢材综合指数为3620,进入7月以后已经累计上涨230元/吨,涨幅6.74%。

  王国清认为,产量快速回落和基本面上供需关系阶段性的缓解,助推近期钢价反弹。“相比2月份220万吨的日均产量,7月后产能大幅回落让供应严重过剩的局面得以缓解,市场上的供货量下降,市场价格才得以回升。”

  对于未来钢价和市场走势,王国清认为,即便产量降幅较大,但由于粗钢产量仍居高位,短期内产能不会得以消化,未来钢市持续反弹的力度会放缓,下半年钢价或将震荡回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