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5: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5: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天王换大拍赢得汉堡赛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02年,费德勒在汉堡公开赛将拍面由85换成90(平方英寸)。今年汉堡赛,他又将拍面由90升至98,意在拯救进入末期的职业生涯。北京时间昨晨,天王持新拍在汉堡赢得首胜。

  温网失利后,费德勒第2天就做出参加汉堡红土赛的决定。首轮轮空的瑞士人第2轮对阵布朗茨,先失1盘后成功逆转。这场比赛,费德勒用的正是全新的98大拍面球拍。“你不可能一场比赛就掌控它,新球拍的性能我很满意。”费德勒说。

  温网第2轮出局后,费德勒决定更换球拍,“突然多出10天时间,正好可以试一下。”他说球拍设计人员特意飞去瑞士,配合他完成换拍工作。瑞士人并未透露新球拍有何不同,只是称设计人员为此已研究多年。费德勒说:“2002年,我从85改到90,过去的十到十一年,我对老球拍做了很多改变。”

  理论上,拍面越大,甜区(有效击球区)越大,击球(尤其上旋球)时越容易控制。桑普拉斯退役后也曾坦言,如果早一点加大拍面,他或许早就拿下法网冠军了。(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