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要闻
下一篇

70城市6月房价仅1个下跌

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仅温州下跌3%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最大,达到了16.7%。70个城市中,同比69个城市价格上涨。

  二手房价格同比两城市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是福州,为2.4%。

  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温州跌3%),上涨的城市有69个,最高涨幅为16.7%。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个。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最高涨幅为1.3%。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最高涨幅为14.1%,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1个。

  北京新建住宅涨幅环比持平

  就北京而言,环比6月涨幅变化不大。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3%,与上月持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7%,与上月相比扩大了0.1个百分点。

  统计发现,自去年6月份开始,北京新房价格已连涨13个月。

  同比看,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幅为12.9%,同上月相比涨幅扩大了1.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6.7%,与上月相比扩大了1.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4.1%,与上月相比扩大了1.3个百分点。

  ■ 分析

  北京政策最严 为何涨幅最大?

  北京是执行国五条政策最严格的城市,但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住宅的价格同比涨幅均全国第一,为何如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一季度涨幅过快、导致现在虽然在踩刹车,但惯性的上涨依然很大。同时,整体市场购房者的预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看涨的预期依然强烈。庞大的刚需群体依然恐慌,日光盘数量较多。而市场短期供需结构难以扭转,供不应求的局面依然持续。而市场预期的限房价竞地价的地块还未形成明显供应市场。

  张大伟表示,预计北京下半年市场涨幅会在限价政策影响下有所放缓,但市场看涨的预期在目前的政策下难有明显改变。虽然从房价上涨城市和平均环比涨幅看,6月数据在继续放缓,但因为基数越来越大的原因,实际市场感觉的涨幅依然不小。而且随着国五条落地时间的延长,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影响逐渐在减弱,市场再次上涨加速的可能性存在。

  对于下半年房价走势,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认为,“国五条”新政后,北京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住房成交量明显回落。今年以来,国土部门土地供应量显著高于去年同期,企业购地的积极性也很高,从市场潜在供应指标看,新开工的量呈增加趋势,预计住房供应下半年也将有所增加,明年的供应也相对充足。同时,各项调控措施还将延续从严从紧的态势,市场需求仍将以首置型刚需为主体,总的看,市场量价都将趋稳。 新京报记者 蒋彥鑫 马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