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泉州调查“婴儿疑被烤死”

后背焦黑无完整皮肤;据称医院曾称其感染致死;今或通报调查情况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婴儿出生不久后被医生抱着留影。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昨天上午,福建泉州儿童医院一刚出生12天的婴儿在保温箱内死亡,家属称因保温箱温度太高被烤死。记者从泉州卫生局了解到,该局相关领导已前去医院调查此事,具体情况将对外公布。

  孩子计划14日出院

  昨天上午,有网友在微博爆出消息称,一名出生12天的婴儿在福建泉州儿童医院保温箱内死亡,死因是温度过高,婴儿被烤死。

  昨天傍晚,婴儿的爷爷叶先生称,孩子在泉州儿童医院出生,此后被放在保温箱内。他说,原本7月14日医院跟孩子的妈妈说可以出院,但又改口称孩子感冒了不能出院。

  其另一名家属称,此后几天家人未见孩子,17日接到医院通知说“孩子不行了”。家人赶到医院不久,医生宣布孩子死亡。医院当时说孩子是感染导致死亡。

  责任护士已离院?

  叶先生表示,他们见到孩子后发现其后背没有完整的皮肤,“被烤黑了,没有一块完整的肉。”此后家人要求查看医院监控录像,约见相关护士,均被医院拒绝,“他们说责任护士已经不在医院了。”

  记者从婴儿家属提供的图上看到,婴儿的后身从脑部一直到小腿呈黑色,背部和臀部颜色呈黑黄,疑似被高温烤过的痕迹。

  昨晚,记者致电泉州儿童医院,该院办公室称,预计今早通报相关情况。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医院已告知所有人员,禁止就此事发表意见。该知情人还称,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双方已经在协商此事。”

  泉州市卫生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对记者称,7月17日卫生局获悉此事后,已派出相关领导及专家赶赴泉州儿童医院调查此事,具体情况要等调查结束后公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