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周末活动】

2013年07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读字》——发现汉字之美沙龙

  时间:7月20日周六

  14:00-16:00

  地点:首都图书馆A座一层多功能厅

  嘉宾:聂晖 谢飞东

  活动主题:聂晖、谢飞东经过10年的积累,共同完成了32万字的文字学专著《读字》一书,讲解汉字起源与演变,相关文化,并配以甲、金、篆、隶、楷字形演变图例,兼具学术性及可读性。讲座将通过汉字的形美、音美、义美,汉字与修身养性及常见错别字等几方面进行讲解。

  气节与学术:冯友兰等大师的道术变迁

  嘉宾:周质平 耿云志 马勇

  时间:2013年7月20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商务涵芬楼书店

  活动介绍: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胡适研究专家周质平在九州出版社出版了《现代人物与文化反思》一书,本次读者见面会上,他将就胡适、林语堂、冯友兰等大师的气节、学术与政治等与大陆学者耿云志、马勇进行对话。

  讲座:大陆与台湾:国民性改造的路径与选择

  时间:2013年7月20日(周六)15:00——17:00

  地点:朝阳大悦城4F-54 单向街

  嘉宾:张宏杰 张鸣

  活动主题:张宏杰新出《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近代以来,从梁启超、陈独秀到胡适,各派知识分子们苦心积虑,提出种种国民性改造方案;从孙中山、蒋介石到毛泽东,一代代掌权者更发起多次运动,或者“训练民众”,或者强制人民“新生活”,或者“狠斗私心一闪念”,试图塑造一代全新的中国人。近代的国民性改造分野成为“渐进宪政”和“思想革命”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而这两条道路由理论而实践,在台湾和大陆分别施行,各自效果如何?有哪些影响?嘉宾将带来各自观点。

  讲座:先锋诗人精神世界的文化反思——以海子、戈麦、顾城为中心

  时间:2013年7月21日(周日)上午9:30-12:00

  地点:中国现代文学馆多功能厅

  主讲人:罗振亚

  《民主的奇迹》新书沙龙

  时间:7月21日周日

  14:00-16:00

  地点:北京东城区三联韬奋图书中心(美术馆东街22号)

  嘉宾:刘苏里 张千帆 刘瑜

  活动主题:《民主的奇迹:美国宪法制定的127天》中文版出版,本书被公认为叙写美国联邦制宪会议历程的名作,本次沙龙将就此展开话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