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听书馆】

2013年07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者(译者)荐书

  新京报书评周刊官方微信本周推出“作者(译者)荐书”栏目。《寻找有意义的教育》作者蔡朝阳、绘本《和平是什么》译者林静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两本儿童绘本的读书心得。欲收听相关语音,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微信。

  蔡朝阳(学校老师、图书作者)

  《吃书的狐狸》

  蔡朝阳前几年因为对小学教材的批评而引起广泛关注。他同时也是一名奶爸,给大家推荐的,是一本他和孩子都爱读的一本书——德国作家德弗朗刘斯卡·比尔曼创作的绘本《吃书的狐狸》。(回复关键词716,即可收听)

  林静(绘本翻译,阅读推广人)

  《鲁拉鲁先生的院子》

  林静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而且10多年来至少做过几百场亲子故事会、绘本沙龙。她最大的优点就是,知道孩子要什么,知道孩子看书的视角与大人有什么不同。她给大家推荐的,是日本儿童文学作家伊东宽创作的绘本《鲁拉鲁先生的院子》。(回复关键词717,即可收听)

  编辑(语音)荐书

  萧三郎(书评周刊主编,不断创新语音播报形式)

  《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

  萧三郎本周给大家推荐的,是新京报专栏作家张宏杰的《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一书。这本书2011年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为了方便大家对书的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主播特意朗读了书中的一段。主旨是:交友当学曾国藩,千万别学左宗棠。(回复719,即可收听)

  朱桂英(书评周刊编辑,崇敬以个体生命体验融入写作的作家)

  《昼信基督夜信佛》

  朱桂英本周给大家推荐的,是史铁生的遗作《昼信基督夜信佛》。这本书在史铁生去世两年后,也就是2012年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当多数作家在消费主义时代里放弃面对人的基本状况时,史铁生却居住在自己的内心,仍旧苦苦追索人之为人的价值和光辉。(回复715,即可收听)

  吴永熹(书评周刊编辑,对文学尤其是诗歌见解独到)

  《Salsa》

  吴永熹本周给大家推荐的,是台湾女诗人夏宇的诗集《Salsa》。夏宇原名黄庆绮,1956年出生于台湾,原籍广东,是台湾著名作家与诗人。她另以童大龙、李废、李格弟、李格菲等笔名发表歌词。她的诗歌代表作包括《甜蜜的复仇》及《腹语术》等。(回复718,即可收听)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