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人才周刊·出国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人才周刊·出国

行前准备

校友现身说法现场找“同路人”(1)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期,各国使馆推出各具特色的行前准备会,帮助学生提前了解留学目的国的实际情况。图/Gettyimages

  随着新一批留学生将赴海外学习,各使馆也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行前准备会,帮助学生提前了解留学目的国的实际情况,通过校友的现身说法及使馆、机构负责人的专业解答,以帮助学生更好适应海外陌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尽快度过适应期。

  法国

  分主题介绍生活学习信息

  从中国如何向法国汇款,在法国的银行怎么开户,各色的银行账户之间有何不同,银行卡丢失、被吞卡之后该怎么办;住院后该怎么办,如何购买药品,怎样才能提高报销比例……

  介绍会上,法国兴业银行的代表给学生详细解释了关于银行的那些事儿,法国安盟保险公司在中国的合资保险公司代表则详细介绍了法国特殊的医疗体系,而法国高等教育署工作人员则告诉学生行李箱里应该放什么,在法国生活有哪些省钱的窍门……

  近日,在法国驻华使馆报告厅,由法国高等教育署举办的第五届《法国欢迎你》主题介绍会邀请了百余名即将赴法留学的中国学生参加。

  独具特色的介绍会,每场30分钟,以《银行》、《医疗健康》、《行政手续》、《日常生活》为主题,简单明了,却涵盖了法国银行服务、社会保险制度、行政手续及学生生活在内的大量实用信息,给学生们指点迷津。

  (下转D11版)

  D10-D1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缪晨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