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新闻·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新闻·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我们需要十三档音乐选秀吗?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娱乐快评】

  今年夏天的音乐选秀节目实在多到令人发指了:除了热度很高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和湖南卫视《快乐男声》之外,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已经播了两个多月,江苏卫视《全能星战》正在预热即将开播,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刚刚推出,还有央视的《梦想星搭档》、天津卫视《天下无双》、安徽卫视《我为歌狂》、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有人统计了一下,暑期大家能看到各大电视台制作的十三档选秀节目。

  全年有多少?不出意外的话估计有三十多档——每家都是“倾力推出”、“最火爆”、“最好看”云云。麦克风轮流转,你方唱罢我登场,眼看着中国变成一个超级KTV了。

  全线压上,大众娱乐真的好了吗?尽管各大电视台都在卖力宣传自家节目如何受欢迎,却有资料显示,除了《中国好声音》等少数两三档节目收视率较高,其他大多数选秀都堪称惨淡。选秀节目的过度竞争,正在把“金瓜”变成“烂瓜”,造成节目制作资源的浪费,也在透支着中国观众的娱乐期待。

  □武云溥(北京 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