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视

江苏卫视明星歌唱类新节目8月2日开播,龚琳娜、孙楠、陶喆等将上演淘汰赛

下周五,《全能星战》零评委无海选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节目宣传片中,孙楠不仅飙了自己心爱的摩托车,还飙了吉他。
龚琳娜翻唱的“摇滚版邓丽君”视频片段已在网上引发热议。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这个夏天的电视荧屏注定热闹非凡,一场音乐大战已在《中国好声音》与《快乐男声》之间拉开,昨日,江苏卫视正式对外宣布,《全能星战》将从8月2日加入到周五档音乐大战中,至此,暑期荧屏音乐大战再度升级。与其他选秀节目不同的是,《全能星战》这档节目无海选、无评委,8位专业歌手将在这里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六大曲风挑战。

  “我们不做催泪节目”

  昨日,江苏卫视对外宣布,《全能星战》将从8月2日22点起与观众正式见面,正式加入到周五档音乐大战中。江苏卫视已有三年未做音乐节目,面对《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两大劲敌,江苏卫视总编室刘先生表示,《全能星战》“与其他选秀节目有很大不同”,“我们没有海选,没有导师,没有故事,更没有作秀。《全能星战》齐聚8位流行乐坛标志人物来一场音乐领域的跨界演出,在周五档十分具有竞争力。”

  对此,节目总制片人黄斌也表示:“和草根、‘好声音’的节目相比,《全能星战》只需明星发挥自己的音乐才华,不用过多的故事去铺垫、去煽情,我们不做催泪节目,而是一档充满正能量,励志的、回归音乐本质的节目。”

  明星不许唱流行曲风

  今年暑期档,类似的音乐节目多达十余档,不免让观众产生视觉疲劳,而且这些节目多以草根选秀为主,《全能星战》是其中唯一一档明星歌唱类节目。节目请来8位实力歌手同台竞技,让歌手不唱流行,而去挑战6种其他风格的歌曲。

  届时,龚琳娜、孙楠、陶喆、张韶涵、黄小琥、吴克羣、顺子、胡彦斌8位歌手将同台竞赛,每周挑战一种曲风,稍有闪失即会被现场的500名评委淘汰,赛制相当残酷。

  ■ 音乐数据

  1位金牌音响

  音响工程师金少刚是去年《中国好声音》幕后音乐团队的灵魂人物,此次江苏卫视特别挖来这位大腕。据江苏卫视透露,当时金少刚很犹豫,因为同期还做《中国好声音》,但江苏卫视大刷人情卡,动用大牌明星们游说,最终金少刚确定加盟。

  6种曲风

  明星选手们在节目中将会挑战摇滚、民歌、戏曲、嘻哈、爵士、美声这六种曲风。

  8个搭档

  此次,8位明星将把8位不同风格的幕后音乐人带到节目中,让他们成为自己的音乐制作人。

  孙楠——金武林(内地另类音乐人,孙楠“发小”,俩人曾一起组乐队)

  龚琳娜——老锣(德国音乐人,龚琳娜丈夫,“龚式神曲”皆出自其手)

  陶喆——朱敬然(台湾音乐人,陶喆御用编曲,曾与诸多歌手合作)

  张韶涵——林迈可(美籍编曲人,张韶涵专辑制作人,曾与周杰伦、杨宗纬等合作)

  黄小琥——李伟菘(新加坡音乐人,与其弟弟李偲菘曾与张学友、那英、张惠妹、孙燕姿等合作)

  吴克羣——陈子鸿(台湾制作人,吴克羣之师,参与制作超过三百张唱片)

  顺子——莫凡(台湾音乐人,曾与袁惟仁组过“凡人二重唱”,后转型音乐制作)

  胡彦斌——捞仔(内地音乐人,曾是广州流行乐坛重要人物,为诸多歌手制作唱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