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经济新闻·宏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经济新闻·宏观
上一篇

“中国通过改革实现财政可持续”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会议上称,中国不会再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7月19日至20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将通过改革来实现财政的可持续,包括减少政府管制,在减税的同时削减支出等,不会像2008年那样再次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

  除楼继伟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也参加了会议。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7.6%。而全年预期经济增长目标是7.5%。

  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楼继伟表示,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不错。目前经济结构在发生积极变化,中国政府将继续通过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

  这些改革包括减少政府管制、继续推进营业税改增值税以及在减税的同时削减支出。楼继伟称,近几个月,中国政府已分两批取消165项审批事项,还将推出第三批。

  对于营改增,楼继伟表示,中国政府将通过两年时间,将服务业的营业税全部改为增值税,尽管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财政收入,但将促进服务业快速发展。

  “在此过程中,中国政府将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平衡。中国今年在减税的同时也将削减支出,中央政府已决定将各部门的一般性支出削减5%,而且不允许有例外。”楼继伟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