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女清洁工遭货车碾轧致死

警方调取监控录像,涉事司机接受调查,家属质疑死者被反复碾轧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7月21日,房山区长阳镇高佃村一工地,死者的遗体被抬进急救车。当天下午,一辆货车碾死一位清洁工,晚上7点30分许,一辆吊车抬起货车后轮,将死者的遗体抬出。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 黄颖)昨日下午2时许,房山区高佃村一工地,女清洁工彭其翠在扫地时,被一辆大货车碾轧致死。该清洁工家属称,该清洁工是被大货车反复碾轧致死,昨晚,房山区公安局工作人员称,已经将事发地监控录像调回警局,目前事件还正在调查。

  倒车时碾轧清洁工

  事发地位于房山区高佃村一处楼房工地。昨晚7时30分许,一辆吊车将大货车吊起来,彭其翠的遗体从货车的轮子下抬出,并被999拉走。随后,工地工作人员清理现场的血迹。

  彭其翠的同事陈女士回忆,当时她和彭其翠在工地的一条小路上扫地。一辆货车在倒车的时候,将彭其翠撞倒。“我一直喊后面有人,他(司机)还把头伸出来看,但车子还一直往后倒。”最终,货车从彭其翠的腰部碾过,该女子当场死亡。

  工地门卫回忆,当时看到这辆货车在往后倒车,女清洁工在后面扫地,“货车底盘低,把她撞倒后往后拖了两三米”。

  警方调取监控录像

  工人杨女士称,女清洁工被碾死之后,遗体一直卡在车的后轮处。“后来家属、警察都来了”,但一直无人运走。

  “车是来给我们送货的。”该工地项目经理夏先生称,当事车辆和司机并不属工地,他证实该司机在倒车时,将清洁工撞倒。

  “现在公安机关已经把监控调走,接下来是跟家属协商,谈谈赔偿的事。”夏先生表示,工地目前还没有做出具体的赔偿方案。

  据房山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说,现在警方已将监控录像调回警局,具体事发过程还正在调查,“到时会根据刑警、交警的调查来做定论。”

  截至昨晚8时,涉事司机仍在接受警方调查。

  ■ 追问

  是否反复碾轧致死?

  死者家属彭先生称,彭其翠被撞倒后,货车并没有停止,而是往前开了一下,再次倒车,女清洁工是被反复碾轧后死亡。

  昨日下午6时许,在货车前方约3米远的地上,有明显的刹车痕迹。货车前轮下放着彭其翠当时扫地用的扫帚,货车中部的正下方是她的帽子,约四米后就是遗体的最终位置。彭先生称,这道刹车痕就是货车司机发现撞人后留下的。“人被撞倒后,司机又倒车回去,不然人死不了。”

  陈女士称,当看到同事被碾轧在车轮下后,她已经被吓晕,并没有看到反复碾轧。而据该工地项目经理夏先生和门卫称,当时只看到货车将女清洁工撞倒,也没有看到司机反复碾轧。“我们这里都有监控,看下监控就知道了。”

  ■ 逝者

  节俭母亲等来团聚即永别

  今年45岁的彭其翠是安徽马鞍山人,来京务工已13年。

  今年3月底,在老家过完春节后,彭其翠来到房山区高佃村的一个建筑工地做清洁工。家人说,每个月她只能拿到300元,剩下的要等春节才发。

  彭其翠的丈夫在一个工地上开挖掘机,小女儿小蓉在北京某公司打工,还要供大女儿小倩读大学,全家收入微薄。

  彭其翠生活非常节俭,女儿们都记不起她最近买新衣服是什么时候,只知道母亲除了日常开销基本什么钱都不花,很久的衣服还会拿出来穿。

  7月12日,小倩来北京和家人团聚,帮母亲分担了一些家务。彭其翠还打算过两天介绍小倩到一家洗衣店打工。

  昨天下午两点多,小倩和爸爸妹妹一起在家看电视时,爸爸接了个电话就往外跑,“头发都乱乱的”,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又过了一会儿,妹妹小蓉接到经理的电话,也匆匆赶了出去,她以为妹妹是去上班。

  最后,小倩接到妹妹电话赶到现场时,只见母亲躺在车下,“体无完肤地躺在那里”,而与母亲感情一直很好的父亲,“吓傻了吓蒙了,什么都不会说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