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轮奸瑞士游客 印度判6人终身监禁

6名男子今年3月树林中实施轮奸抢劫;4人被判轮奸罪、2人被判抢劫罪,终身监禁为最高刑罚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0日,印度一个特别法庭宣布,判处卷入瑞士女游客遭轮奸案的6名男子终身监禁。检方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但表示不排除被告上诉可能。今年3月15日,一对瑞士夫妇在中央邦德蒂亚区一处树林露营,遭多人袭击,女游客遭轮奸,6名嫌疑人随后被捕。

  6男子均不到30岁

  检察官拉金德拉·蒂瓦里说,审理案件的特别法庭法官宣布,6名被告犯轮奸罪或抢劫罪。“这些罪名的最重刑罚为终身监禁,而他们也获得这一惩罚。”

  按一名警官说法,4名男子被控轮奸罪。受害女游客在证词中说,遭到4名男子性侵,另外两名男子“只是在犯罪现场”。这两名男子受控进行攻击和抢劫,同样获刑终身监禁。

  据德新社报道,6名被告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其中一人还被认定非法持枪。

  被告可能会上诉

  蒂瓦里说,案件有今天的结果并不容易。由于轮奸案发生于夜晚,受害者无法看清对方样貌。“检方通过DNA检测和查获的被劫物品举证,法庭接受了我们的证据,调查有凭有据。”

  由于受害者不愿到德蒂亚宣誓作证,印度方面特设了一个司法调查委员会前往瑞士在新德里的使馆,记录女子证词。这名女子说,除遭性侵,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和其他物品遭洗劫。

  “所有被告被定罪,我们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蒂瓦里说。依据印度现行法规,终身监禁意味着监禁至死,被告可能向高等法院法官上诉。

  印度加大对强奸犯惩罚力度

  这是印度自去年底以来,首次就民众高度关注的强奸案件下判。去年12月,印度发生恶性轮奸案,一名医学院女大学生在一辆不当班的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伤重不治,引发大规模游行示威。该案定于本月25日宣判。现在,印度加大了对强奸和轮奸案犯的惩罚力度,如轮奸案的最轻量刑从10年监禁增至20年,最高量刑为终身监禁。据新华社

  ■ 相关新闻

  挪威女子迪拜遭强奸被判刑

  24岁的挪威女子达利芙,今年3月到迪拜出差。某晚她与同事在酒吧喝酒后,让一名男同事送她回房,却遭其强奸。

  她向警方报案,警方却控告其发生非法性行为、饮酒。听证会上,达利芙听从上司劝告,一度表示“是自愿发生性关系”,这最终给她增加了第三条罪名——作伪证。上周法院判她16个月监禁。强奸达利芙的已婚苏丹男性因相同罪名,被判13个月。达利芙已提出上诉。

  据挪威外交部的一份声明,挪威外长艾德致电阿联酋外长纳哈扬抗议对达利芙的量刑。声明引述艾德的话称:“如果再没找到办法来解决,我们担心这一案件将破坏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

  根据阿联酋法律,除非罪犯承认罪名,或者有四名成年穆斯林男性作证,否则不能判定为强奸罪。(景青)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