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30欧盟官员来京学中文

其中22位负责中国事务;中国首办欧盟官员研修班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天上午,由国家汉办主办的“2013年欧盟官员来华研修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开班。30名欧盟官员将在北京和西安两地进行为期一周的研修。

  今年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针对欧盟官员的研修课程。去年2月,中欧领导人宣布建立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作为该机制的后续项目,研修班通过基础汉语学习等多种课程形式为欧盟官员提供与中国人展开多层面对话的机会。

  这30名欧盟官员来自欧盟理事会、对外行动署、欧委会发展和合作总司、贸易总司、教育与文化总司、企业与工业总司、能源总司、科研创新总司、信息社会与媒体总司、人道主义援助和危机应对总司等16个部门,其中22人负责中国事务。

  昨天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30位欧盟官员开始上起了基础汉语课。

  据介绍,除了学习中文,这些学员们还将参加关于中国文化、经济、科技和教育概况的讲座。此外他们还将参观国家汉办,以及吃烤鸭逛胡同,游长城、颐和园、故宫等古迹。

  在行程的最后两天,研修班将前往西安参观,并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师生交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