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要闻

“永”不放弃 奇迹“可”现

东亚杯首战国足3比3逼平日本队,王永珀点球梅开二度,孙可打进扳平球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国足止跌 国足将士赛后答谢现场观众。经历“6·15惨败”后,此役又一度以1比3落后,但国足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他们在6分钟里连进两球,顽强战平日本队。新华社发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开场4分钟就领先对手,随后又被打进两球。很多人本以为中国队没希望了,继“6·15惨败”之后又将经历另外一场惨败。可是,这样的糟糕局面没有继续,中国队在下半场最后时刻连扳两球,在昨晚的东亚杯首场比赛中3比3战平日本队。

  此次东亚杯赛,日本队基本上以国内球员应战,算是二队。开场4分钟,于大宝突入禁区内被拉倒,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姆斯判罚点球,王永珀操刀一蹴而就。

  领先后,中国队踢得相对有些保守。结果在第32分钟,被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栗原勇蔵打进一球。双方上半场以平局收场。

  下半场比赛第59、60分钟,日本队连续利用反击机会两次攻破中国队球门。这让中国队队员有些慌乱,此后一度提不起精神。

  第80分钟,王永珀射门击中横梁。张稀哲在禁区内抢到第一落点,迫使日本队防守球员犯规,中国队获得第二粒点球,王永珀再次破门。6分钟后,中国队荣昊左路传中,替补登场的孙可门前抢点垫射,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打进此球后,中国队替补席彻底欢腾起来,本来失去斗志的现场中国球迷的加油声也越来越大。中国队此后还获得了几次机会,但均与进球无缘,3比3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将星

  1

  王永珀罚点球没压力

  将星

  2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作为中国队最新的点球手,王永珀本场比赛打进两粒点球。他赛后坦言,两次站在点球点前并没有太大压力。

  作为中国队前腰,王永珀本场担任进攻组织核心。他在比赛中除了罚中两粒点球,还击中一次横梁。

  “要是踢这样的比赛,我们肯定有压力。但比赛的时候也不能想那么多,把自己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行了。”王永珀表示,教练和足协领导赛前都在给他们减压,“既然新的比赛来了,就没必要想那么多了。”

  第一次站在点球点前,王永珀轻松将球罚进。第二个点球,王永珀依旧罚得很轻松。“连续踢两个点球其实也挺正常的,毕竟之前就确定我是点球手了,我也没有什么太大压力,以前该怎么踢,现在还怎么踢。”他说。

  王永珀表示,球队能够战平日本队,并非他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即便我们两球落后的情况,我们也没有放弃,一直在踢属于自己的足球。”

  孙可进球源于多跑动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为中国队打进第3球,孙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赛后他表示,教练在上场前就要求自己多跑动,他的这粒进球也是跑出来的。

  中国队落后两球后,傅博对国家队阵容进行调整,用孙可换下于大宝。在日本队球员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孙可在右路的进攻起到了作用,他多次利用速度突破对方防线,获得传中机会。

  “1比3落后的时候,我们没想关于比分的事情,就是想即便输球也不能输人,一定要把拼搏精神打出来。”孙可表示,傅博在换上人的时候对他说:“上场后一定要多跑动,做到进攻到点,防守到位。”

  正是因为上场后的积极跑动,让孙可获得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能够进球跟积极跑动有直接关系。即便有失误也不怕什么,失误了再抢过来。”孙可说。

  “我们会积极调整好心态,做好迎战韩国队的准备。韩国队在速度和作风上都比较出色,我们会尽力打出精彩比赛。”孙可最后说。

  这不是比赛胜利的欢庆时刻,也绝非中国足球目标的终点,但却是一点可喜的进步。感谢每个球迷在低谷中的支持和陪伴,为了祖国荣誉,为了中国足球,我们没有选择,只有战斗到底。——国足官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