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科二批次降20分再补录

此次补录院校全是京外高校;文史类招生计划238人、理工类招生计划447人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北京市高招本科二批次降低20分再次征集志愿,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此次降分补录的高校全部都是京外高校。

  7月19日,北京市高招本科二批进行了第一次重新征集志愿,249所学校计划补录2978人,经过该次补录后,仍有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

  昨天,北京进行二本降分补录,参与补录的学校共计112所,招生计划685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238人、理工类招生计划447人。招生学校全是京外高校,主要集中于山西、内蒙古、吉林等地。

  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按照日程,本科二批次录取工作将于今天结束。

  ■ 新闻链接

  33所民校承诺“招生不忽悠”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随着北京高招录取过半,民办高校招生也将陆续启动。昨天,北京城市学院等33所北京市民办高校签署了诚信公约,承诺招生期间将不虚假宣传,诚信招生。当天,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等部门开通了查证监督热线68987380、68987390以及查证网站www.edu111.cn,接受学生以及社会的投诉监督。

  据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凤臣介绍,考生可通过热线电话或者网站查证民办高校办学资质、评估评优情况以及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等内容,并能查询民办高校办学资质、师资力量、学校特色等。

  昨天,33所民办高校向社会公开承诺,招生期间将不以任何形式向考生和家长发布未经备案的招生简章,不在招生活动中擅自调整、变更已备案简章的相关内容;不做虚假就业承诺,不以保证就业为招揽生源的主要手段;学生收退费管理严格执行市教委的有关规定等。

  33所学校表示,如果出现违规招生、虚假宣传,学校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的严肃处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