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男子扬言制造爆炸被拘留

两男子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继7月20日,首都机场航站楼发生爆炸实践后,北京警方同一日接到了两起“扬言制造爆炸威胁的报警”,原来都是虚惊。昨天,北京警方通报,已将两名嫌疑人查获并依法拘留审查。

  据介绍,7月20日21时50分,一男子拨打110报警扬言要炸机场,警方于当日23时许在该男子家中将其控制,未发现爆炸物。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39岁,是密云县人。他交代,其因占地纠纷心存不满,于酒后拨打110报警扬言要携爆炸物炸机场。目前王某已被密云分局依法拘留审查。

  随后22时48分,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称正携带爆炸物前往广渠门一电子游艺厅。东城警方于21日0时许将该男子控制,未发现爆炸物。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31岁,江苏省人,他交代,其因在游艺厅过度消费而心情沮丧,为发泄不满并制造影响,遂拨打110报警,扬言携带爆炸物前往游艺厅滋事。目前,刘某已被东城警方依法拘留审查。

  北京警方提示,对于故意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