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到大连高铁有望5小时到达

盘营铁路客运专线年内有望开通运行,北京至大连无需在沈阳中转

2013年07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未来,北京到大连坐火车无需“夕发朝至”,乘高铁有望5小时到达。昨天来自沈阳铁路局的消息,盘营铁路客运专线全线联调联试任务已完成,7月16日起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年内将开通运行。这段铁路通车后,大连到北京不需在沈阳中转,旅途时间比目前最快列车还少2个小时以上。

  沈阳铁路局表示,盘营铁路客运专线(以下简称盘营客专)位于辽宁省中南部,西接京哈线秦沈段及规划建设中的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东连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沿途经过锦州、盘锦和鞍山市,是连接辽东半岛与辽西走廊和关内的快捷便利通道。

  盘营客专建成通车后,大连到北京将不需要在沈阳中转,预计北京与大连之间最快只需约5个小时。

  沈阳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盘营客专建成通车后,列车从大连出发,首先上哈大高铁,然后从盘锦北接入盘营客专,到鞍山后走秦沈客专,然后走目前北京到沈阳的一段既有线到北京。

  今年天津至秦皇岛的津秦客专也将开通,列车有无可能从秦沈客专走津秦客专绕道天津再通过京沪高铁到北京,全程高铁进一步缩短运行时间?该负责人称,这要看运行图如何规划,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安排。

  目前,北京到大连最快的车次为D33次,全程历时7小时43分,最慢列车需12小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