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家居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家居周刊·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鲁班文化节首倡“木文化”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玲)7月20日,由中国家居行业流通品牌红星美凯龙发起的“我爱鲁班”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在上海世博中国馆开幕。数百位中国家居行业领导、文化名流、国际巨星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论道华夏“木文化”。

  文化节在鲁班诞辰启动

  据介绍,今年7月20日农历六月十三,是“中国创造第一人”鲁班的2520周年诞辰。当晚,由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主持,复旦大学历史学教授钱文忠、音乐人高晓松、媒体评论人梁宏达以及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现场进行“跨界脱口秀”,分别从说文解字、文化论道等形式向鲁班致敬,解读“刨以致创”之要诣。

  此外,红星美凯龙集团“鲁班家居学院”也在当晚成立,该学院将依托“家居生活专家认证”项目,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院校合作。通过人员培训、专题研究、论坛交流等多种形式提升家居行业整体从业人员水平,并在2014年启动家居行业EMBA教育,深入培养行业人才。

  首倡“木文化”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用了不到27年时间,在全国85座城市开办了115家商场,这些商场在今年上半年,建材和家具产品商户销售总额分别获得了25%和13.7%的增长。此外,2011年9月红星美凯龙与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共同发起的红星梦工厂计划,从产业链源头上保护版权、保护原创设计,同时促进设计与市场对接,推动行业创新升级。

  2012年至2013年,红星美凯龙连续两年携中国原创力量参展米兰国际家居展,作为文化大使成功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与平台,为中国在世界赢回文化和品牌上的尊重。此次依托“鲁班文化节”,倡导行业学习鲁班精神,在国内首倡“木文化”,实现历史与现实的交接,打造更具中国色彩的企业文化与行业文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