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家居周刊·装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家居周刊·装饰

糖果色 让家更甜蜜

新鲜甜美、绚丽诱人的水果色,给家开启夏天的色彩盛宴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小靠枕提亮角落
炫彩童话王国
波普赶走坏心情
甜蜜果冻灯
美味下午茶
餐具也多彩

  炎热的夏季是最适合糖果纷飞的季节,香甜的糖果色彩一直以来都给人带来清新可人的感受。如今糖果色不仅仅是小孩子的专利,跳跃亮丽的糖果色巧妙地融合于家居之中,一股沁人心脾的清凉甜美顿时涌入心头,召唤我们回到甜蜜的童真年代。

  小靠枕提亮角落

  巧妙利用房屋的一角,用彩色布艺靠枕来体现色彩效果很不错。无论是暗色调或是亮色调装饰风格,五彩的几何图案靠枕,都可以使单调空间变得鲜活起来。

  借鉴:布艺装饰是最便捷的改变空间氛围的方法之一,用彩色几何图案的靠枕,来装饰沙发、飘窗或地台等角落,能迅速带来一抹亮色。

  炫彩童话王国

  既然家是温馨的港湾,不妨造就一个童话世界彻底躲藏起来。用鲜亮的墙面直接营造糖果世界的氛围,大胆地运用各种对撞的色彩和夸张的造型,简洁和繁琐的对比,铁皮、木质、纸张、玻璃、布艺等各种材质的混搭,把整个家居环境营造成了炫彩的童话世界。

  借鉴:造型简洁的铁皮彩色立灯和老式造型的钟表瞬间穿越到70时代,旋转的糖造型和异形玻璃灯具,给人绚烂穿越时空的梦幻。手工制作剪纸造型来装饰墙面,瞬间凸显主人天真的一面。

  波普赶走坏心情

  简单而不失顽皮可爱的卫生间如何造就?不妨动手涂鸦绘制再加果色点缀。童趣十足的黑色线条橱柜,加上圆形的彩色波点,既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也实现了放置卫浴用品的实际功效。

  借鉴:如果卫生间够大,不妨尝试这样的装饰。自己动手涂鸦喜欢的图案框架,用几何图案点缀上墙,再涂上些糖果色彩,可以放置也可以悬挂,一切都那么随意,生动趣味的效果跃然墙面。

  甜蜜果冻灯

  果冻灯造型甜腻可爱,半透明的灯体闪烁着七彩光,像是烛光摇曳或是点点星空,在夜晚降临时点上这样一盏或者多盏彩虹果冻灯,温馨而又浪漫。

  美味下午茶

  糖果色的生活如何能少了糖果色美食?各色的陶瓷杯子和清新柠檬黄色的水壶使人感到阵阵清凉,诱人的各色小甜点和可爱动物造型,让下午茶时间变得轻松愉悦。

  餐具也多彩

  夏天到了,厨房用具也亮丽起来。水果篮、盘子和水杯用透明的有机玻璃材质,结实耐用的同时也更加轻盈,透过水波的映射,厨房劳作中还可以欣赏彩虹般的折射光。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裴旋 

  部分图片/emo+、利快、IKEA、Rice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