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电影

“卷福”出演维基解密创始人

多伦多电影节开幕片锁定《第五等级》,以朱利安·阿桑奇为故事原型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卷福”一脸沧桑诠释了饱受争议的阿桑奇。
官方海报致敬费里尼。

  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昨日宣布了今年电影节参加展映的影片名单,讲述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故事的影片《第五等级》(The Fifth Estate)将担任开幕片,《神探夏洛克》主演“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里奇将饰演阿桑奇。

  《第五等级》由于关注的是时下热门的政治话题和人物而得到了广泛关注。电影节艺术主席Cameron Bailey说:“我们看到这部电影就知道,它能为我们的电影节开幕之夜定下合适的基调。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我们认为在当今这个时代非常重要的问题——信息以及掌握信息的人。”

  《第五等级》由梦工厂公司根据《维基解密内幕:我与阿桑奇在世界最危险网站度过的时光》一书改编,该书作者正是维基解密网站前任管理层丹尼尔·多姆赛伯,他曾是阿桑奇的追随者,后因为对网站发展方向与阿桑奇产生分歧而离职。

  《第五等级》由《追梦女孩》和《暮光之城》导演比尔·康顿执导,在片中扮演阿桑奇的是英国演员“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里奇,而扮演丹尼尔·多姆赛伯的则是德国演员丹尼尔·布鲁赫。该片将于今年11月15日在北美地区上映。而由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犯罪生活》则将担任闭幕片。

  ■ 重点关注

  奥斯卡热门电影扎堆

  将于9月5日开幕的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为期11天,由于地理位置和举办时间的原因,这里向来都是好莱坞大小片商集中推广各家的奥斯卡热门电影之地。今年更是如此,在电影节公布的展映电影中,《曼德拉:漫漫自由路》、《八月:奥色治郡》等都是外界看好能够在本届奥斯卡上有所斩获的电影。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根据曼德拉同名传记改编,由《一年级生》导演贾斯汀·查德威克执导,影片将涵盖曼德拉的一生,重点讲述他为废除南非种族歧视政策而做的不懈斗争。英国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将饰演曼德拉,邦女郎娜奥米·哈里斯扮演他的妻子温妮。

  《八月:奥色治郡》由导演约翰·威尔斯根据同名获奖话剧改编,这部黑色喜剧讲述了一个创伤家族几代人的愁苦和噩梦,其中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一个南方家庭里吸毒成瘾、脾气暴躁的母亲,丈夫死后她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一家之主;朱丽亚·罗伯茨将扮演她的长女,一个婚姻触礁的控制狂。此外伊万·迈克格雷格、本尼迪克特·康伯里奇在片中同样有着精彩表演。

  除了以上两部,今年多伦多电影节上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的《为奴12年》,桑德拉·布洛克和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地球引力》,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劳动节》也都是奥斯卡大热门。另外《中国合伙人》和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影片《阿黛尔的生活》也会在今年多伦多电影节上举行北美首映。 

  ■ 威尼斯电影节

  竞赛片单今日公布

  威尼斯电影节北京时间今日晚间将会公布竞赛片名单。虽然官方还没有宣布,但媒体已经提前爆出两部将会入选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的影片。

  第一部是韩国名导金基德的新作《莫比乌斯》,该片讲述了一个母亲误杀了自己的儿子、一名男子为了赎罪毁灭了自己的故事,和他以往的作品一样充满争议。第二部则是鬼才导演特瑞·吉列姆的科幻片《零定理》(The Zero Theorem),该片继承了他荒诞不经、天马行空的风格,讲述了一个古怪的宅男电脑天才解答一个决定着生命是否有意义的数学公式的故事,影片主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为出演本片还剃了光头。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8日至9月7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是由阿方索·卡隆执导,桑德拉·布洛克和乔治·克鲁尼主演的3D科幻片《地球引力》。

  编译:尼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