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名家书法亮相美术馆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郑淇)2013“翰墨传承——中国美术馆当代书法邀请展”前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份。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书法体验专场、少儿书法邀请展和书法篆刻艺术讲堂。

  本届邀请展分为“翰豪有仪”、“翰采从心”、“翰圃积学”三个部分,呈现从耄耋的姚奠中、孙其峰,到花甲的郭子绪,以及更为年轻的邱振中、李刚田等书法界40余位名家作品。展览策划人之一、书法家李刚田前天出席开幕式说,该展反映出中国书法近几十年的发展变化:老一辈艺术家讲求的是继承传统,在纸张的选择和书法的表现风格上“素面朝天”,意在记录历史和挖掘书法艺术朴素的内在美感;而中青年书法家则更着意于探索书法艺术新的书写形式和表现方法,以及传统书法在当下的创新、发展和延伸。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邱振中认为,每个中国人心中多少都向往过“写得一手好字”,“通过欣赏书法展,能勾起他们心中的这种愿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