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9月起小额服务贸易收付汇免审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文称,自9月1日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改革。届时服务贸易小额收付汇业务可在金融机构直接办理,不再审核单证。

  外管局表示,9月1日起,金融机构对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下的服务贸易收付汇业务原则上可不审核交易单证。境内机构和个人需留存每笔服务贸易外汇收支相关交易单证5年备查。

  根据2012年数据统计结果,取消对单笔等值5万美元(含)以下的企业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的单证审核,按笔数计算,可覆盖约88%的企业服务贸易交易,便利了我国绝大多数服务贸易企业。

  此外,外管局还放宽境内机构服务贸易外汇收入境外存放的条件,允许企业集团将服务贸易外汇收入集中境外存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